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开展“公益一条街‘运动损伤 你我来知’”主题活动
2020-11-30 15:52   审核人:

为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宣传运动损伤及预防康复相关知识,避免师生们在运动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身体损伤问题。2020年11月24日,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学校樱花大道开展“运动损伤,你我来知”主题公益活动。

图1:活动现场

 

图2:现场讲解运动损伤知识

此次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项目。作品展示:给同学们展示人体各种肌肉、关节及骨头结构的骨架。常用预防法介绍:讲解运动前如何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比如:拉伸肌肉、关节等,帮助同学们掌握简单的肌肉放松原理和手法。有奖竞答: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相关知识的有奖竞答,并由志愿者根据同学们的回答情况及时普及常见运动损伤的产生原因和预防知识,以及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运动方式等。

 

图3: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运动损伤预防小知识宣传单,参加的同学们也在纪念册上写上活动心得和寄语。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用丰富的形式普及了大学生运动安全知识,也向全校师生展现了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公益服务特色,传播了公益正能量,体现了志愿者的服务宗旨,展示了志愿者的精神面貌。

 

(撰稿:杜治芬、何可融,审校:王燕妮)

 

上一条:我校获贵州省第二届啦啦操大赛三项荣誉
下一条:来康健康产业集团到我院召开专场招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