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体育教育系
社会体育系
大学体育部
社会体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社会体育系>>正文
赵波
2017-11-30 22:50   审核人:

赵波个人信息

 

赵波赵波,男,苗族,中共党员,19707月生,贵州省思南县人,19957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19957月至20029月在 贵州省思南师范学校任教。20056月到贵州民族学院体育学院工作,20109月至20136 月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20133月被评聘为教授,20145月被评选为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学术骨干。现任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实训中心主任。

论文发表情况(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

1. 赵波.我国课余体育竞赛改革的思考[J]四川体育科学2004.3.

2. 赵波.普通大学生主观体育学习的现状调查研究[J]山东体育学院学报2004年第24.

3. 赵波.教练员专业自我发展探微 [J] 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06年第21.

4. 赵波.重庆市社区体育发展现状调查研究[J]贵州民族学院学报2006.5.   

5. 赵波.贵阳市中学女生在体操教学中的心理现状调查分析[J]贵州民族学院学报2007.4.

6. 赵波.影响体育教师综合素质的因素分析[J]贵州民族学院学报2007增刊.

7. 赵波.两期<<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对比研究[J]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19.

8. 赵波.对贵州高校大学生参加课余体育竞赛现状调查分析[J]体育科技文献通报2008.1.

9. 赵波.对贵州台江苗族“反排木鼓舞”的体育价值探讨及推广策略研究[J]贵州民族学院学报2008.5.

10. 赵波.西部地区体育产业发展的区域性分析[J]中国科教创新导刊2009.1.

11. 赵波. 中国竞技体育“强国”:质疑与思考[J] 贵州民族大学学报2010.5.

12. 赵波.我国体育用品出口与制度的灰色关联分析[J] 凯里学院学报2012.3.

13. 赵波.基于冰山结构原理看我国传统体育现代化---以陀螺文化的演变为例[R]贵州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编,2011,11.

14. 赵波.我国优秀射击运动员自信心来源特征及结构分析[J]天津体育学院学院学报2010.2.

15. 赵波. 世锦赛田径项目成绩发展趋势及灰色预测研究[J].体育文化导刊2011.11.

16. 赵波.十项全能世界顶尖男子运动员成绩分析及预测研究[J].体育文化导刊2013.3.

17.赵波 贵州竞技体育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J].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13年第16.

主持课题情况

1.《贵州竞技体育发展战略研究》 (贵州省体育局课题号:20120221.主持)

2.《陀螺的体育文化变迁研究》(青年骨干国内高访课题2009.主持)

3.《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反排木鼓舞”引入学校体育课堂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影响的实证研究》(贵州教育厅课题,课题号是:12zc196,赵波主持)

4.《少数民族体育竞技体育项目的开展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影响的实证性研究---以高脚、珍珠球为例》(贵州省科技厅课题,课题号是:黔科合JLKM[2012]32、赵波主持)

获奖情况

11995-1999年代表单位作为主力队员参加思南县教职工篮球赛连获五连冠。

2.训练学生参加贵州省中师第三届、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并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特别是在田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31996年被评为校级先进教师。

41998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

52000年被评为先进班主任。

6. 赵波的论文《2005年贵阳市3-6岁儿童体质状况分析》在2008年贵阳市国民体质研究论文征文中获得了三等奖。

7. 赵波同志在2009-2010学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高访学者学习期间被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评为“优秀学员称号”。

8.赵波等人的论文《对第30届奥运会田径运动发展及预测研究》获得了2012.01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的第五届全国田径运动发展研讨会二等奖。

9. 赵波等人《中外优秀男子十项全能运动员特征分析》获得了2012.01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的第五届全国田径运动发展研讨会二等奖。

10.赵波同志在2012-2013年度中考核被贵州民族大学评为“优秀”。

专著情况

1.参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编写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6

2.副主编《大学生体育与健康》人民体育出版社,2010.6

 

上一条:邓兴忠
下一条:张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