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
组织发展
党校培训
政治学习
党员风采
支部共建
团委学生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第一党支部>>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
2020-05-15 17:25   审核人:

(2019年9月修订)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确定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每月26日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活动时间可顺延,原则上一周内完成。

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积极向上的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形式有:集中理论学习;观看影片;读书会;党支部书记、党员上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志愿服务;交纳党费;谈心交流,走访慰问;知识竞赛活动;讨论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重大事项决定的研究;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文件、会议精神等。

 

三、每年年初,结合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和学院工作实际,经支委研究,制定年度计划,党员大会通过审阅后,公布实施。

四、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考勤制度,做好活动文字、图片、视频的记录归档,全体党员必须自觉参加。

 

五、主题党日活动要做到年度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每月有安排,主题明确。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活动,确实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效果。

六、严格主题党日活动纪律,党员无故缺席1次者支部书记要与其谈心谈话,了解实际情况,达到3次以上无故不参加的,在支部大会上提出严肃批评,并取消当年评优评奖资格。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

                                                                   2019年9月15日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