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
组织发展
党校培训
政治学习
党员风采
支部共建
团委学生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第一党支部>>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10 21:15   审核人:

4月9日下午,根据《中共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体育与健康学院在10栋教学楼301教室召开全院师生党员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燕妮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周成勋作动员报告。

周成勋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随后着重强调了专题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包括(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七)深刻把握在党的领导下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八)切实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落地生效等八个方面。

周成勋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等方式,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统一起来。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指定学习材料。

学习中国教育史、贵州教育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我国教育和我省的发展历程,深入思考如何解决教育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问题。

通过学历程增自信、学贡献记党恩、学初心强担当、学成果树航标、学精神促感悟、学经验续华章、学成就谱新绩,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最后,周成勋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各支部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王燕妮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周成勋作动员报告

 

 

 

 

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动员大会

(潘雨龙撰文,杨佳丽摄影)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