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
组织发展
党校培训
政治学习
党员风采
支部共建
团委学生会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政治学习>>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念·跟党走
2021-06-23 14:37   审核人:

 

2021年6月18日,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副书记陈强同志向所联系的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研究生党支部除请假4人之外,3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开始,陈强院长首先以研二党员在校外实习的情况与党员争当先锋和严于律己的作风引入课堂,告诫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讲规矩、讲制度、潜心学习,在全院研究生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课中,陈强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和见解,阐释了全党上下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的深刻目的与重大意义。从他所述的生动事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真正含义。

课上,陈强院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主要发展历程和贵州省党史的发展脉络。向党员同志们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任务、路线和纲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与曲折发展的历程,在贵州地区的发展历史与贵州省在党的领导下的快速发展历程。使全体党员深刻的将贵州党史发展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联系起来。从党史学习中忆初心,强信念,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的真实意义和“打扫房子,请客人”的自信与自强。

最后,陈强院长与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视察贵州的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提出的“四新”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撰稿:牟林波  潘雨龙  审校:王燕妮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