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为镇远县体育教师赋能
2023-07-22 07:01   审核人:

2023年7月17日-7月19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13人,在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黄咏和院团委书记杜治芬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在镇远县文德中学为该县体育教师开展为期两天的《民族健身操舞》理论和实操培训,为该县体育教师赋能,助力该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一  黄咏教授授课

理论部分由黄咏教授和易明明老师分别讲授《竞技健美操创编理论》和《健美操裁判规则》,丰富的操舞创编和裁判知识为学员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黄咏教授积极与学员互动,针对学员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解答,还对操舞项目创新性编排的原则、路径和方法进行答疑解惑,深受学员欢迎。

                 图二  侗族健身操

                    图三  苗族板凳操徒手练习

实操部分由学院2021级研究生韦学粉和邓丽两位同学示范。团队根据镇远县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特色,为其量身定制创编了《苗族板凳健身操》和《侗族健身操》。课堂上欢快的韵律、动感的节奏将整个培训带向高潮,学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尽情享受民族健身操舞带来的快乐。

                  图四   我院师生与学员合影

体育与健康学院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继续围绕“一院一品”特色活动,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积极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为贵州民族体育发展和民族体育师资培养贡献民大力量。

(通讯员  体育与健康学院杜治芬)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走进镇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韵动向黔”学生实践团赴镇远县推广民族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