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前身是贵州民族学院体育系,1993年成立并招收专科学生,2002年招收本科学生, 2008年成为校级重点学科,2013年依托学校民族学硕士点招收少数民族体育方向硕士研究生, 2019年开始招收体育专业硕士,2019年获国家民委重点学科、国家民委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2013年获得贵州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2017年“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学团队 ”获贵州省一流师资团队,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全国民族体育模范集体。现拥有国家级体育教育培训基地2个、省级研究培训基地4个,2013年获得贵州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家民委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学团队 ”获贵州省一流师资团队。现有教职员工55人,教授9人,副教授22人,博士6人,硕士30人,省级高校教学名师1人,硕士生导师9人,国家级裁判员2人,国家一级裁判员33人。2013年、2017年连续两次获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2009—2012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3—2016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学院立足贵州,面向全国,始终以培养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为宗旨,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和运动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生获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等近20余项;运动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0余个,二等奖30余个,省级一等奖50余个。其中,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第四名和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第一名,十一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4个一等奖,实现贵州省历史性突破。

经过27年的建设发展,已经形成了两个本科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和1个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点较完善的专业办学体系,实现了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