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教材专著
教材专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教材专著>>正文
我院刘柳教授主编教材《健美操》出版
2020-09-10 16:03   审核人:

2020年8月体育与健康学院刘柳教授作为第一主编,教师钟多、张艳、叶梦颖等参与编写的教材《健美操》在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教材是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西南区体育教材教法研究会策划出版的系列融媒体教材之一,由西南区教材教法研究会(健美操)教材小组参考西南区高校教学计划、培养目标和健美操教学大纲规定的具体教学任务、教学时数、教学内容及考核要求进行分工撰写和串编完成。

全书共十章,系统介绍了有关健美操运动的基本知识、教学原则与方法、训练原则与方法、套路动作的创编方法等内容。具体内容包括健美操运动概述、健美操运动的术语、健美操的基本动作、健美操运动的科学理论基础与科学锻炼、健美操运动教学、健美操运动训练、健美操的音乐、健美操竞赛的组织与裁判法、健美操套路动作的创编和特殊风格的健美操。

本书结构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尤其针对不同风格的套路动作专门录制了分解示范和完整示范的视频,融媒体、科学性、系统性、实用性于一体,选择性强,是体育院校健美操普修课和专项技能提高课学生用书。

(撰稿:刘柳 审稿:王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