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
组织发展
党校培训
政治学习
党员风采
支部共建
团委学生会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政治学习>>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3 13:38   审核人:

 

2023年4月21日下午4:00在体育与健康学院3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巴义名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吉昌,学校第二指导组成员王爽;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咏,以及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图一:体育与健康学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开始,体育与健康院长巴义名同志首先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并说明了召开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由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提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系统推进主题教育任务目标,对标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贯穿始终;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定位、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黄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自上而下、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要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觉悟,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申博、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校一址搬迁等重点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图二: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之后,由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吉昌同志作指导讲话。他表示督促指导组的职责主要是分为六个方面;第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督促抓好各项工作的过程;第二,参加体健学院重要会议和活动;第三,指导督促体健学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第四是采取各种方式了解体健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意见;第五是总结体健学院的主题教育开展的过程中的方法与经验;第六是及时向学校的党委和学校的工作领导小组反映体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情况。紧接着,刘吉昌同志就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三是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是围绕具体目标来,推动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刘吉昌同志认为黄宁峰同志的部署讲话,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体健学院的实际情况,做了具体周密的部署。他希望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所有党员同志都要按照以上目标要求,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形成具有学院特色亮点的自选动作。

图三: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吉昌同志作指导讲话

图四:院长巴义名同志做总结讲话

最后,院长巴义名同志总结到:黄宁峰书记对我们此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了详尽周密的动员部署讲话,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吉昌同志作了重要指导讲话,对我们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共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院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强化担当,把教育结果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促进学院教学和科研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陈甜 谭群

审稿人:唐世利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下一条:中共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