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研究生招生
新闻通知
教学教务管理
学生管理工作
硕导简介
教学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教学教务管理>>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工作例会
2020-11-03 18:48   审核人:

 

2020年10月30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工作例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三个硕士研究生方向的导师参加会议,学院院长陈强主持会议。

 图1:研究生工作例会现场图

 

首先,与会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题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主题教育》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方案2020—2025》两份文件。陈强院长在学习中指出,体育与健康学院在对于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中要深入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切实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严格执行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控制,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

 

 

图2:全体导师开展集中学习

 

接着,本着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的思想,全体参会研究生导师各抒己见,积极发表对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看法,提出不断完善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图3:会议现场开展热烈讨论

 

在听取了导师们的意见后,陈强院长指出,学院师生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严格质量管理、校风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珊珊 审稿:王燕妮)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考核办法
下一条:推进体教融合!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