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乡村振兴健康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抵达报京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30 20:38   审核人:

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鼓励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体育与健康学院赴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镇远县报京乡开展了“乡村振兴健康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我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在报京乡开展“四个一”工程的实践服务,即:教会村民一套民族健身操、为村民举办一场篮球赛、为村干部组织一次团建活动、开展一次关于社会体育的相关调研。

2021年7月27日,体育与健康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共8人在院团委书记杜治芬老师的带领下,从花溪校区整装待发,通过转乘公交车、火车、乡村巴士,历时6小时于当天下午5点抵达我校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报京乡,计划开展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图1:实践服务队整装出发)




(图2:实践服务队合影)

在报京乡政府会议室,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报京村第一书记高鑫和报京乡政府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实践服务队。高鑫队长详细介绍了报京乡的整体概况、当地民风习俗和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等。杜治芬老师代表实践服务队对报京乡政府、高鑫队长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此行的目的、意义、服务活动进行了充分交流,高鑫队长和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愿竭尽全力支持实践服务队在当地开展工作。

随后,高鑫队长带领实践服务队员实地考察了村中心小学篮球场、团建活动场和健身操场地,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图3: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报京村第一书记高鑫、报京乡政府工作人员与实践服务队座谈)

(图4: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报京村第一书记高鑫带领实践服务队员实地考察)

当晚7点,实践服务队在报京村钟楼广场为当地村民开展民族健身操教学,健身操活泼欢快的节奏深受当地村民喜爱,志愿者的青春活力感染和带动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过程中乡政府书记何洪道、乡长姚伦权到活动现场看望实践队员。

(图5、图6:健身操教学)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赴镇远县报京乡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并看望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