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乡村振兴健康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镇远县报京乡开展实践活动
2021-08-02 19:23   审核人:

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鼓励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乡村振兴贡献“民大”力量。2021年7月27-7月30日,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乡村振兴健康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院团委书记杜治芬老师的带领下,一行8名志愿者走进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镇远县报京乡开展为期四天的实践服务活动。

                                                     图一:体育与健康学院志愿者整装出发

本次活动主要结合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在报京乡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实践服务,即:教会村民一套民族健身操、为村民举办一场篮球赛、为村干部组织一次团建活动、开展一次关于社会体育的主题调研。

为了得到更好的锻炼,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志愿者们积极开动脑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专项特长,在尊重当地民俗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入乡随俗,把篮球赛、健身操、团建活动和入户调研组织开展得有声有色。志愿者们青春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民办实事的态度和协调沟通能力得到当地干部和村民的一致认可。

 

                                         图二: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报京村第一书记高鑫

                       带志愿者考察场地

 

 

 

 

                               图三:志愿者为报京乡干部组织篮球赛

                             图四:乡干部进行团建项目鼓动人心

                        图五:志愿者给村民开展民族健身操教学

实践服务队的工作得到了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2021年7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院长巴义名、副院长黄、副院长余刚(学院选派乡村振兴驻镇远县报京乡贵洒村第一书记专程到报京乡看望志愿者并指导工作。

                            图六: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与报京乡干部、志愿者合影

                         图七:报京乡干部、村民与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报京村委会和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报京村第一书记高鑫同志和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图八:报京乡乡长姚伦权与志愿者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收获丰富,他们表示回校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夯实专业基本功,毕业后积极投身到我国乡村振兴建设队伍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操舞颂党恩”——体育与健康学院助力2020级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舞蹈队在2021年中国·黔东南首届标准舞拉丁舞全国公开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