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03-20 16:07   审核人:

2023年3月18日上午10点,中共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于学院3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贵州民族大学第一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贵州民族大学第一督导组成员、学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春出席本次会议,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体育与健康学院各支部副书记、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世利主持。

图一: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唐世利同志首先介绍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领导并宣告本次会议议题和具体会议要求,接着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生第一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积极对党支部2022年度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批评与指正。接下来,党支部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纷纷根据不同支委的具体情况给予了中肯的批评与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紧接着,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支部党员对照检查全面系统地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认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其他同志也本着帮助同志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促其成长进步的初心给予了发自肺腑、贴合实际情况的批评与指正。党员自我对照检查全部结束后,唐世利同志主持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整个民主测评过程安静有序、严谨迅速。

图二: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下来,奉振部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作点评。他首先给予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肯定的评价,他指出,通过全程参与了本次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看出了支委班子与支部全体党员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的高度重视和为之作出的努力,同志们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时也比较中肯,剖析深刻、措施到位、方向清晰,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总体达到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但也提出几点不足。其次,奉振部长强调,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是学校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各支部要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基层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工作。同时,奉振部长也对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作出指示。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对照自己的检查材料并着手进行整改,希望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继续保持认真严格的优良作风,凝聚共识,充分听取意见,开展好支部建设。

图三:校第一督导组长、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同志开展点评

之后,黄宁峰书记作点评讲话,对本次学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虽然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全体党员同志更要接续奋斗,不能满足于现有成绩,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并要扎实做好整改。此外,他对支部、各位党员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等基础工作要做好做实,形式要不断创新,内容要不断丰富,做到既规范又有实际效果;二是要结合专业特点,集思广益,凝练支部特色,既要充分挖掘支部亮点,又要有理论的高度、推广的可行度;三是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党性修养,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杜绝形式主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图四: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唐世利同志代表党支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一定会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认真落实好各项学习制度,制定支部学习计划,进一步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问题整改,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并着手执行。此外,她还寄望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希望各党员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负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促进自身全面协调发展,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与水平,让青春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杨英、安青青

审稿人:唐世利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成功举办创新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