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2023-05-05 18:30   审核人:

2023年5月3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在体育与健康学院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主持,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吉昌同志、组员葛明芳同志和王爽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一: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巴义名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院副院长黄咏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院长巴义名同志在重点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关键就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副院长黄咏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谈到,通过本次读书班的深入学习,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感觉自己确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贵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取得丰硕成果,学院通过“一院一品”等工作,为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我省“四新”“四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贵州行动,推进全民健身科学化进程,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贵州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二: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吉昌同志讲话

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吉昌同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是重中之重。通过学习,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贵州的重视。发展和安全是贵州必须做好的两件大事,要抢抓大数据机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体育学院,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和繁荣,通过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推广,增进各民族的相互了解,促进民族大融合。刘吉昌同志强调,学习理论要结合岗位和工作职责,读书班只是开端,要做到三个方面的提升:一是学有所思,苦读书,善读书,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联系实际学,研究探讨学;二是学有所获,要掌握学习的方法和能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知识的海洋中获得灵感,自觉主动学;三是学有所进,运用理论学习成果解决问题,把学习做细、做深、做实,在工作方法和教学能力上不断进步,体健学院全体教师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聚,各项工作就能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才能达到效果。

图三: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总结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总结讲话。黄宁峰书记指出,我院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了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通过一个星期读书班的学习,大家普遍感受到,举办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时机成熟,意义重大,有了不少收获:一是要深学细悟,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夯实理论,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提振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抓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他提几点具体意见:一是保持持续学习的状态,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将整改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安青青

审稿:唐世利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巴义名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