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4 15:29   审核人:

2023年6月29日下午4:00,体育与健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12栋教学楼模拟法庭进行。本堂党课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主讲,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刘吉昌同志列席;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图一:黄宁峰书记给学院师生党员上主题教育党课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此次上党课的主题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宁峰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丰富内涵,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四个方面讲授本堂党课。首先在收获体会方面,他提到:第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第三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丰富内涵。其次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层面,黄书记强调第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是提升思维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第三是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中提升实践能力。紧接着,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指出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黄宁峰同志从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发展和服务群众等三个方面讲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在党课的最后,黄书记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丰富内涵,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一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彰显党员使命担当;其次坚持自信自立,强化学院特色亮点;紧接着坚持守正创新,助力学院创新发展;第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五坚持系统观念,为特色体育强省贡献力量;第六是坚持胸怀天下,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图二: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进行党课培训

之后,由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刘吉昌同志进行点评。他表示,黄宁峰同志学习领会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重要的一个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问题,黄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是学深悟透具体的体现。最重要的是能够充分结合体健学院的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深入的剖析,最终找到解决其问题的方法、路径。刘吉昌同志强调,作为体健学院的一员,都应该同心同行、同心发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体健学院既要把自己的本职做好,还要做好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展现出自我的风采;同时体健学院的老师兼顾着全校体育相关课程的教学,往大的方面说,还服务于整个贵州山地特色体育强省的目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国家强国的政策上,有体育强国建设,还有提到健康中国;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用心去感悟真理的力量和找到前进的方向,因为只有这样,体健学院的老师以及同学们会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未来发展的道路会更加的坚实和灿烂。

图三: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到场指导点评

撰 稿:陈 甜

审稿:唐世利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韵动向黔”学生实践团赴镇远县推广民族健身操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余刚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