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余刚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3 19:26   审核人:

2023年6月30中午3:30,体育健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三场在体育健康学院三楼301进行。本次党课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余刚同志主讲,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余刚副院长分管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图一:余刚副院长讲授党课

副院长余刚同志上党课的主题为:学习领悟“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战略”,助推体院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

余刚同志主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论述的体会与收获,提升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认识,体院在推进建设体育强国中的担当,存在的不足,久久为功、推动学院体育教育新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党课内容的讲授。首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论述的体会与收获”方面,余刚同志指出探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有助于从理论、实践和目标价值上推动建设体育强国理论的发展和完善、推动解决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其次是从“提升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认识”方面,余刚院长指出,发展体育事业必须以人民为中心;体育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紧密相关;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体院推进建设体育强国中的担当”方面,余刚同志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体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以及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举办各种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赛事、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并为之实践,努力使之成为学院的特色文化,积极推动体育课程教育改革,提高体育课程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图一:余刚副院长讲授党课

紧接着,余刚同志指出在调研和工作中发现存在的不足:一是体院在体育场馆开放时间和指导管理上,与广大师生和群众对优质体育锻炼场所和高水平教练员指导的热切期盼还有明显差距,还不能很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和群众。二是体院在体育教学改革,服务社会和体育赋能乡村振兴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三是体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还有待提高,到目前还没有专业获得省内一流专业的建设。最后余刚同志在“久久为功,推动学院体育教育新发展”方面强调,推动体育与健康学院新发展要通过群策群力、有针对性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措施和方法,着眼目标任务、不断改革创新、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严格教学管理、规范教学活动,注重实践管理、提升体育教育服务能力。

最后余刚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强调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将对体院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刻反思。要努力成为知责与心、担责与身、履责与行的时代新人,助推体院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治美

审稿:唐世利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峰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巴义名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