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教务科
学生工作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行政办公室
师生交流
教务科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教务科>>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领导看望教学实习学生
2020-09-24 15:25   审核人:

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为我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实习时间。为深入了解学生在教学实习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学院分管教学工作余刚副院长、体育教育系主任田萍、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班主任宗春林一行3人在2020年9月22日赴贵州省农科院附属中学、贵州省农科院附属小学和溪南高中看望实习学生。

图1:溪南高中门前合影

每到一处,院领导和老师都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听取学生们对实习生活和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同学们对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纷纷表示感谢,主动汇报自己的情况。

图2:余刚副院长与同学们交流

在溪南高中实习点,老师们认真观摩了教学实习学生王元攀的一堂课,余刚副院长针对教学中的不足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做到克己律己,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做好每一次上课准备,既要虚心向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的老师请教,也要善于自我反思,将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教学相长,学有所获。他叮嘱同学们如果遇到难题,要随时与学院联系。

图3:观摩学生的课堂教学

图4:农科院附属中学门前合影

结束了教学实习点的看望后,晚上19:30,体育教育系主任田萍老师通过钉钉软件组织全体实习学生召开两周一次的实习汇报会。余刚副院长、宗春林老师列席会议。近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各个实习点的实习组长汇报了当前实习工作的各项情况,田萍主任耐心为同学们解答问题,指导实习工作。她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同学所在的实习点不同,所承担的实习工作也有不同,要尽快适应实习生活,认真做好每一次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同时,要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与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

图5:线上实习汇报会议

(撰文:魏煌、田萍,审校:余刚、王燕妮)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推进会
已是尾条